财新传媒

安监总局:道路交通事故占各类事故总量八成以上

2012年10月25日 15:24
万车死亡率由2002年最高的13.7降到去年的2.8

  据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25日说,从总体上看,我国道路交通安全状况逐年好转,万车死亡率由2002年最高的13.7降到去年的2.8。但目前道路交通事故量仍然较大,约占全国各类事故总量的82%。今年以来,道路交通重大事故同比有所上升,到目前为止已发生20起道路交通重大事故。

  黄毅当日在新华网参加访谈时表示,我国把今年作为“道路交通安全年”,对道路交通突出问题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安全监管总局也会同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对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研究了具体措施,开展了专项检查。同时,对双层卧铺客车管理、一千公里以上和跨区域运行的长途客车管理、夜间行驶客车司机强制休息等,将进一步研究和完善。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