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广高铁即将开通 北京西站停运30趟列车

2012年12月13日 13:44
根据北京铁路局12月11日发布的调图信息,12月21日零时起,新运行图将新增、变更、停运部分列车。不少京广线上的列车将停运或暂时以临客应对,等待高铁开通

  据《北京日报》12月12日消息,12月21日零时起,北京铁路局调整列车运行图,为12月月底前后京广高铁开通做好准备。北京地区将新增7对车次,原由北京西站始发终到的9趟列车改为北京站始发,北京西站30趟京广线图定列车停运。

  西站安装自动检票闸机

  尽管京广高铁开通的具体日期尚未公布,但作为京广线北京地区始发站的北京西站近些日子加紧时间施工改造。

  12月11日在西站看到,站内13个候车室内已全部安装自动检票闸机,每个候车室内安装10台左右。今后乘客可凭二代身份证或刷取磁卡车票直接进站,缩短验票流程。同时,南北广场也分别进行实名验票亭的施工改造,钢架结构已经搭起。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