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劳动合同法修订拟明确劳务派遣同工同酬

2012年12月25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对被派遣劳动者与本单位同类岗位的劳动者实行相同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

  【财新网】(记者 蓝方)劳动合同法滥用的核心问题之一,无疑是同工不同酬。二次上会的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拟进一步细化相关规定。

  2012年12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对《劳动合同法修正案(草案)》(下称草案)进行审议。草案明确派遣工与本单位同类岗位劳动者实行相同的劳动报酬分配办法。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乌日图指出,当前劳务派遣制度被滥用的问题之一,就是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同工不同酬、不同保障待遇的问题比较突出,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和参加工会组织等权利得不到很好落实,一些被派遣劳动者长期没有归属感,心理落差较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