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口计生委:坚持计划生育国策不动摇

2013年01月15日 09:52
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在全国人口计生工作会议上表示,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稳定低生育水平,逐步完善政策

  据新华网1月15日消息,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王侠14日在全国人口计生工作会议上说,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稳定低生育水平,逐步完善政策。

  王侠指出,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把稳定低生育水平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逐步完善政策。在落实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中,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采取符合本地实际的工作模式。

  2012年以来,全国人口低生育水平保持稳定。全国人口计生系统将把2013年作为“信息化建设推进年”,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覆盖到全国所有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综合治理力度,全面推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重点信息反馈率和流动人口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落实率要有明显提高。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