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一届全国人大政协中的军方政要盘点

2013年03月01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役副大军区以上级别的将领中,有67人任全国人大代表,14人成为全国政协委员;21位退役将领任全国人大代表,40位退役将领成为全国政协委员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名单日前公布后,其中的军方政要引起关注。

  据财新记者统计,共有88名副大军区以上级别的将领当选解放军代表团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其中包括两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八名中共中央军委委员,总后、总装、海军、空军、二炮政委,七大军区空军主官(司令员或政委)之一;共有54名副大军区以上级别的将领成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其中中共界别4人,特别邀请人士50人。

  若按现役与否的统计口径,现役副大军区以上级别的将领中,有67人任全国人大代表,14人成为全国政协委员;21位退役将领任全国人大代表,40位退役将领成为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