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协委员侯欣一呼吁公开大部制改革方案

2013年03月04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应交由全民讨论,而不应保密。理想的改革路径应是,首先按照国务院组织法等确定新一届政府机构的人员、职能、权限;再发扬民主,交由全民讨论;最后交由全国人大讨论通过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再过两天,全国政协委员就要讨论大部制改革方案了,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收到方案草案,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时间研究方案并提出意见。”3月3日,社科界全国政协委员、南开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侯欣一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侯欣一建议,“应该尽快公布大部制改革方案的文本,让全民讨论以凝聚国人智慧,保证新一轮机构改革有足够的民主基础和科学性。”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