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名称引争议

2013年03月12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政协医卫界90位委员呼吁,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维持“卫生部”名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大部制改革方案公布后,国务院新组建部门的名称成为热议话题。

  据《现代快报》报道,全国政协医卫界90位委员呼吁,新组建的“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应维持“卫生部”名称。该建议的牵头人——全国政协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旭东,拟就此提交书面提案。

  3月10日下午,在政协医卫界的小组讨论中,王旭东发言称,“我赞同对卫生部和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整合措施,但提议改名称,现在的名字太长,也太拗口。”王旭东表示,卫生是个大概念,计生是个小概念。这两个名称并列,逻辑上说不通。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