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加强与台湾联系防控H7N9

2013年04月10日 15:27
应台湾方面的要求,大陆主管部门同意向台湾方面提供病毒毒株,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4月10日上午10时,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在国台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例会,中国网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范丽青:各位上午好!近日有多位台湾记者询问关于大陆向台湾通报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的情况。我先把我了解到的情况向大家介绍一下。

  范丽青:近期,在上海等四省市发生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大陆方面高度重视,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据了解,大陆主管部门按照《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已于3月31日通过协议窗口单位主动向台湾有关部门通报了疫情信息,此后随时通报相关情况。大陆有关方面还向台湾提供了H7N9病毒检测方法。4月6日,2名台湾专家抵达上海,走访了定点治疗医院,与治疗医生分享了患者患病情况、检验数据、转诊流程、亲密接触者追踪情况、诊疗经验及疫苗研究等信息。应台湾方面的要求,大陆主管部门同意向台湾方面提供病毒毒株,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