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芦山县10名学生因家中房屋倒塌遇难

2013年04月21日 12:06
截至4月20日20时,震中芦山县中小学校因地震死亡学生10人,重伤两人,轻伤5人,教师重伤1人,轻伤1人

  据中国教育报消息,记者从四川省芦山县教育局获悉,截至4月20日20时,震中芦山县中小学校因地震死亡学生10人,重伤两人,轻伤5人,教师重伤1人,轻伤1人。全县共有26所学校、1200多名教师、17000多名中小学生。其中只有一所村小垮塌,其余校舍不同程度受损,迄今仍有太平镇、宝盛乡因道路、通讯中断无法取得联系。

  据芦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季宗强介绍,地震发生时,芦山县有3所学校开课,在校学生有5人因校舍外墙瓷砖脱落等原因受轻伤;国张中学女教师田霞在保护学生疏散过程中头部受重伤,目前已经转移到雅安市医院救治;另有一名教师受轻伤。10名死亡的学生均因家中房屋破旧倒塌不幸遇难;另有两名在家学生受重伤。其他在家学生受伤情况正在统计中。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四川雅安地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