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回应国际象牙贸易争议

2013年05月21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中国的合法象牙贸易与全球野生象盗猎之间不存在必然联系,中国严格管理境内合法象牙贸易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5月21日,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总工程师严旬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称,中国的合法象牙贸易与全球野生象盗猎之间不存在必然联系,中国严格管理境内合法象牙贸易。

  据严旬介绍,中国通过国际拍卖获得合法象牙来源,合法象牙总量为60余吨。中国的象牙贸易主要是为传承精美的象牙雕刻工艺,每年合法象牙加工企业消耗的象牙总量不超过5000公斤。

  中国目前有37家合法象牙加工企业、145家合法象牙销售企业,国家林业局每两年公布一次合法象牙加工企业和销售企业名单。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