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生计生委:将制订全国性控烟法规

2013年07月08日 13:39 来源于 财新网
烟草专卖制度政企不分,烟草业的领导权掌握在中国烟草专卖局和中国烟草总公司手里,烟草业对于控烟的干扰在中国成为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霞)国家卫生计生委负责人日前在公开场合透露,国务院法制办已把国家级公共场所控烟条例的制定列入2013年三类立法计划。这意味着,中国政府职能部门即将成立法规起草小组,开始历时一至两年的起草和修改工作。

  《京华时报》近日透露了以上消息。与此相佐证的是,2012年12月,《中国烟草控制规划(2012-2015年)》出台,该规划首次提出将研究制定全国性公共场所禁烟法律规定,并在三年内全面推行公共场所禁烟。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