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间人士申请行政复议转基因公开信息

2013年08月12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农业转基因生物进口的获批种类等问题,农业部认为不属于信息公开范畴;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则认为,应该属于农业部信息公开范畴

  【财新网】(记者 汪苏)部分申请内容被拒之后,8月11日,民间机构北京义联劳动法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黄乐平向农业部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请求公开其于6月25日申请的所有涉及转基因的政府信息内容。

  近期,围绕农业部新批几个种类转基因大豆、玉米进口,再次掀起一番舆论风暴。6月14日,农业部确认,农业部于近期批准发放了孟山都远东有限公司申请的抗虫大豆MON87701等三个进口用作加工原料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而农业部当时并未同步公布新批品种的安全评价资料。这尤其激起“反转”人士不满。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