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科院:未收到张曙光“花钱参评”投诉

2013年09月11日 22:54
中科院声明称,在张曙光参选过程中,未曾收到与张“花钱参评”的相关投诉。在此次有关方面的司法调查中,如查实哪位院士有受贿等违法行为,除其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外,中科院将按照院士章程的规定和程序严肃处理

  中科院学部工作局就张曙光“花钱参评院士”发布声明,以下为声明全文:

  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关于张曙光问题的声明

  我们从媒体报道中注意到,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在法庭上供称,其受贿的部分钱财用于参评院士。张曙光曾于2007年和2009年被铁道部推荐为我院院士候选人,两次均未当选。

  在其参选过程中,我院未曾收到与张“花钱参评”的相关投诉。在此次有关方面的司法调查中,如查实哪位院士有受贿等违法行为,除其本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外,我院将按照院士章程的规定和程序严肃处理,绝不姑息,欢迎社会监督。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