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卫组织下设机构确认PM2.5可致癌

2013年10月18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吸入颗粒物被可被认定为一类致癌物,且是“百科全书式的致癌物”。该机构称“我们所呼吸的污染空气其实是致癌物质的混合物”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10月17日,世界卫生组织(WHO)下设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宣布,室外空气污染是癌症的主要环境原因之一,其重要组成部分可吸入颗粒物可被认定为一类致癌物。

  可吸入颗粒物是指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即PM10。环境健康专家公认的是,占据PM10中大多数的PM2.5对人的健康危害最大。PM2.5指空气中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其不仅是可吸入颗粒物,还是可入肺颗粒物。

  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刚刚完成一项“室外空气污染的致癌物”研究,上述结论基于该研究作出。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