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闻卸任北大深研院长 坦陈办学难题

2013年11月08日 18:55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学者指出,北大深研院等研究生院及不少独立学院的困境证明,寄希望于独立学院、研究生院等来解决高等教育内部的问题,是不可能的
资料图:时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海闻。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7日,海闻卸任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下称北大深研院)院长。在离职演讲中,他直言北大深研院存在经费不足、生源不足、定位不明确等问题。

  对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认为,北大深研院出现的办学困难,根源还是现行大学管理体制存在问题,应通过加快教育体制改革解决。

  北大深研院成立于2001年,由深圳市政府与北京大学合办,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北京大学直属的异地办学实体。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