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决策者对放开宅基地流转仍谨慎

2013年11月19日 09: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三中全会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地承包经营权和农民住房抵押、农房转让等多年争论不下的问题上有了重要突破;但对宅基地态度仍比较谨慎,农民住房、农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范围等,也需要细则来明确

  【财新网】(记者 汪苏)“比预期的力度大。‘三农’领域一些久拖不决的老问题终于有了突破。”谈及此次三中全会《决定》,82岁高龄、一直身体力行推动中国农村改革的原农业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郭书田评价颇高。

  郭书田说,最值得关注的是土地问题。此次三中全会全会打破十七届三中全会“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外”(俗称“圈外”)的限制,放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这对于打破土地二元结构,是个大突破。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