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水道为何爆炸

2013年11月24日 14:17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原因是输油管道泄漏,后导致下水道爆炸。为何下水道会发生爆炸?这是因为下水道相对封闭,在累积易燃易爆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截至11月24日13时,青岛中石化输油管道爆燃事故已造成52人死亡。其中四具遗体暂时未能核定身份。此外,经投报和和排查,失踪人数为11人。这次爆燃事故发生的原因是输油管道泄漏至下水道,后导致下水道爆炸。为何下水道会发生爆炸?这是因为下水道相对封闭,在累积易燃易爆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后,遇明火极易发生爆炸。

  实际上,即便没有原油泄漏至下水道,在长期没人清理、累计大量沼气(甲烷)的情况下,下水道爆炸的案例也时有发生。据大河网报道,今年2月9日,河南省驻马店市中华路东段一下水道突然发生爆炸,下水道上面盖的预制板多处被爆炸掀开,造成过路居民一死一伤。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