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管道事故源于多头管理

2013年11月26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青岛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的下水道爆炸,暴露了中国地下管线规划的不科学、不严谨,以及地下管道多头管理、缺乏协调的教训

  【财新网】(记者 于达维)防灾专家提出,青岛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的下水道爆炸,暴露了中国地下管线规划的不科学、不严谨,以及地下管道多头管理、缺乏协调的教训。这种混乱和冲突为城市安全埋下安全隐患,中国需要重视地下工程安全,对地下管道工程增加前期勘探,以防范可能的安全风险。

  同济安泰工程防灾研发中心主任丛北华博士对财新记者表示,他一开始看到爆炸事故新闻,没有想到输油管道竟然和下水道之间出现物理接口,实际上这次的漏油点和污水暗渠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物理接口。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