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比操作规范探查青岛事故原因

2013年11月2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管道规划、抢修防护、城市应急、维护与检测等几方面对比相关技术规定和规范,青岛爆炸事故正如调查组组长、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所说,是“一起十分严重的责任事故”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11月25日,国务院山东省青岛市“11·22”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泄漏爆炸特别重大事故调查组组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杨栋梁指出,此次损失惨重的事故,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包括,输油管道与城市排水管网规划布置不合理;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对输油管道疏于管理,造成原油泄漏;泄漏后的应急处置不当,未按规定采取设置警戒区、封闭道路、通知疏散人员等预防性措施。

  财新记者从管道规划、抢修防护、城市应急、维护与检测等几方面梳理了相关技术规定和规范,尝试对导致此次事故发生的可能原因和违规之处进行探查。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