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访局:“点对点”通报进京非正常上访情况

2013年11月28日 11:29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表示,从2月份开始,信访局改变了通报的办法,改为“点对点、一对一”地对有关地方通报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情况和问题

  11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副局长李皋介绍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情况,并回答提问。

  提问:

    之前媒体报导说各省市已经不再搞非正常的信访排名和通报,请问是否可以核实这个消息?具体不搞排名和通报的原因是什么?不再搞排名和通报之后是不是会有非正常上访反弹的情况?

  李皋:

    我们也注意到媒体上有这种报道,我要讲的是,你讲的这个排名其实是指对各地重复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情况通报。为什么会出现排名?是因为一段时间以来进京非正常上访的情况比较多,为了让各地了解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减少这类情况的发生,所以我们采取了按照各地进京重复非正常上访数量进行排名通报这样一种做法。从实际情况看,应该说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弊端,社会上反映较多。根据我们搜集到的意见,各方面反映比较集中的不是要不要通报,而是集中在怎样通报、通报什么内容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