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公立医院特需服务试水市场化运营

2013年12月12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计划把公立医院特需病房逐渐剥离,统一纳入两大医疗拓展区;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由上海国际医学园区集团有限公司持有20%股份,其余股份由8家民营资本持有;上海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由上海国际集团和浦发银行通过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的方式,与闵行区开展合作

  【财新网】(记者 李妍)明年3月,上海国际医学中心开业,病人入住不再需要带着脸盆、毛巾、拖鞋等日用品,只需“拎包入住”,就可享受酒店式服务。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因为该中心将并入多家上海公立医院的特需医疗服务。

  未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旗下十二家三甲医院的优势专科及其医疗团队都有望入驻,如瑞金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等。上海国际医学中心还将作为上海市卫生局指定的医师多点执业的第二执业点,也是国家卫生改革“部市”(原卫生部与上海市)合作综合“实验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