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大病保险受阻 医改办明令限期推进

2014年02月09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务院医改办发文要求各地加快推行大病保险;6月底前,尚未试点的省份必须启动试点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各地要全面推开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提出详尽的时间表;尚未开展试点的省份,2014年6月底前必须启动试点;同时,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进展情况,将由国务院医改办负责考评,纳入地方政绩考核。

  近日,国务院医改办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如此明确。

  “大病保险”始于2012年8月,主要针对城镇未就业居民和新农合的参保者,并不包括“城镇职工”。当时,六部委联署出台文件,要求从新农合或城镇居民医保基金中切出一部分,由商业保险公司承办,确保生大病者可享受“二次报销”,以防“因病致贫”。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