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3年农民工涨薪近14% 增速将持续

2014年02月20日 21:3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0年以来,农民工工资连续四年超过两位数增长;专家称,该趋势将持续,而中国制造的竞争优势将消失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3年,中国农民工总量2.69亿人,人均月收入2609元,较2012年涨薪13.9%,这已是2010年来连续第四年保持两位数的工资增速。专家指出,未来,随着中国劳动人口的绝对下降,农民工工资将持续快速增长。

    今天(2月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教育部负责人介绍了2013年农民工就业、社保等相关情况。

  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介绍,2013年,农民工月工资的收入达到2609元,农民工收入已经占到农民人均收入的50%。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