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富商刘汉昔日媒体形象回顾

2014年02月21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财新记者梳理了近日被控涉黑的刘汉出事前的媒体报道;公开报道显示,刘汉曾捐建20余所希望小学,汶川地震、2008年初雪灾中,皆捐款上千万元;其弟还在广汉当上了2008年奥运火炬手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周天)“海外收购是为民企争光,为国家争光。”2012年,时任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刘汉曾这样表示。当时,汉龙集团收购澳洲铁矿企业Sundance,意欲进军非洲,后因刘汉出事中止。如今,刘汉及其弟弟因涉黑等罪名,2月20日被检方提起公诉。

  现年48岁的刘汉,出生于四川广汉,是商人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近日,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指控,刘汉及其弟弟刘维等36人,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