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官两会频发声 周强回应夏俊峰案(更新)

2014年03月12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案,周强认为,“这种人不杀就非常危险,就好像两个人关起门来吵了一架,你把人杀掉了。如果这样也是正当防卫,这个社会就会天下大乱。”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两会”期间,“两高”及地方法院、检察院负责人齐聚赴京。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听取最高法、最高检报告后,舆论对司法系统的关注升温,中央及地方司法官员亦通过媒体传达对司法改革及热点问题的看法。

  最高法院院长谈夏俊峰案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3月11日湖南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谈及沈阳小贩夏俊峰被执行死刑案,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认为:“这种人不杀就非常危险,就好像两个人关起门来吵了一架,你把人杀掉了,如果这样也是正当防卫,这个社会就会天下大乱。”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