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新闻出版系统多官员被调查

2014年03月28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成都商报》原社长、成都市委宣传部前部长何华章被调查;中国出版集团三高管落马;刘汉涉黑案3月31日在湖北咸宁一审

  【财新网】(记者 闻静)

      本周主题:宣传出版系统多官员落马

  四川省遂宁市长何华章被调查   

  何华章曾创办《成都商报》,并在主掌成都日报报业集团,是四川传媒界的领军人物。2002年12月,何华章转入政界,先后出任成都市委宣传部长、成都市副市长,后跻身成都市委常委之列。何华章被认为是时任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班底的重要人物之一。李春城此后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2012年年底,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是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中央十八届候补委员。

  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台长史联文被开除党籍

  据财新记者调查,史联文早年从电视记者干起,采用“远交近攻”的手段,多年经营,最终当上了台长,但被台内人士认为“贻害”甚多。知情者说,史联文的策略是“利用上上级领导打击直接上司”。“只有搞掉直接上司,他才能上升。”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