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谁是刘汉的“保护伞”

2014年02月24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新华社报道,由于有政法系统的“保护伞”,刘汉连续三届担任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其弟弟刘维还当上了2008年奥运火炬手

  【财新网】(记者 闻静)

    一. 本周主题: 四川黑帮被公诉

  围绕着四川和石油领域的反腐调查本周再次回归公众视线。

  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对刘汉、刘维等36人提起公诉,指控其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犯罪。其中,刘汉、刘维涉及15个犯罪罪名。

  财新记者调查发现,48岁的刘汉是商人周滨在四川的生意伙伴之一。为维护与周滨的关系,曾以2000万元左右的价格购买周滨位于四川阿坝州的一个旅游项目。周滨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个领域。

  检方指控还特别指出,“被告人(刘汉、刘维等)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