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职学校对农民开放 培养“职业农民”

2014年04月03日 16:53
原则上,50岁以下的农民都可报名参加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官方称此举意在加快建立农民职业教育制度,大力培养新型职业农民

  

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印发

《中等职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试行》的通知

教职成厅[2014]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厅(委、局),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农业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农业局,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全国农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现将《中等职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试行》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门规划和切实可行的具体政策,组织有关涉农职业学校按照新的培养方案实施教学,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培养更多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

  教育部办公厅 农业部办公厅

  2014年3月14日

  中等职业学校新型职业农民培养方案试行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