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医改投入超3万亿 医生工资仍偏低

2014年04月08日 20:42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医改
卫计委发言人称,中国医务人员的薪酬制度是有问题的;解决医务人员的薪酬待遇问题是考验公立医院改革成败的硬指标

  【财新网】(记者 周天)4月8日下午,卫计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透露,新医改五年来,中央政府和各级政府总投入资金达3万亿左右。但是,“医务人员目前的工资待遇比较低,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且,“此问题很难解决,但是我们没有退路。”

  4月8日,卫计委发言人毛群安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医务人员待遇问题作出如此表示。

  毛群安指出,解决医务人员的工资待遇问题,是对县级公立医院改革的考验。在这个问题上,“我们没有退路。如果在这次公立医院改革中没有把这几个关键性问题解决好,恐怕改革不可持续”。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