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计生委:坚决禁止幼儿园擅自用药行为

2014年04月08日 21:21
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说,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印发了通报,明令禁止擅自给儿童进行群体性预防用药的行为,因为这种做法不符合国家对幼儿园学生健康服务工作管理的要求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近期发现的多地幼儿园在未告知家长的情况下给孩子集体喂食处方药一事,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毛群安8日表示,坚决禁止幼儿园擅自用药,各地正排查幼儿园擅自对儿童进行群体性预防用药的行为。

  毛群安说,教育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印发了通报,明令禁止擅自给儿童进行群体性预防用药的行为,因为这种做法不符合国家对幼儿园学生健康服务工作管理的要求。通报发布之后,我们要求各地要在4月10日之前排查这种情况,对反映和暴露的问题要认真核实查处,要强化责任追究,严肃处理责任人,并要向社会通报查处结果。我们将把各地排查及处理情况向社会公布,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