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水苯事故后水质抽检首次全达标

2014年04月13日 1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事故发生60小时后,4月13日07时兰州市自来水抽样检测数据显示,西固区、安宁区取样点水质苯含量达标

  【财新网】(记者 宫靖)4月13日晨,兰州市政府发布第24号自来水实时监测公告,称经省环保厅环境监测站监测,截止到2014年4月13日7时,兰州市西固区、安宁区水样点的苯含量均降至国家限值以下。这是事故发生60小时以来,兰州四区首次实现水质全达标。

  该监测公告称,国家规定饮用水标准含量每升不超过10微克,13日7时,威立雅水务集团自来水厂1号泵房取样点苯含量为4.27微克/升,2号泵房取样点,苯含量为1.64微克/升。西固区福利区取样点,苯含量为1.31微克/升;安宁区培黎广场取样点,苯含量为3微克/升,城关区、七里河区连续没有检出苯物质,水质保持稳定。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