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兰州承认自来水供应存在隐患

2014年04月13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称,苯超标事故折射出兰州自来水供应“仍存在隐患”,特别是没有第二水源。而舆论认为,年久失修的自流沟以及石油管线的不合理配置更是隐患
4月11日,兰州市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中苯含量严重超标。政府紧急调配水源保障市民用水。图为兰州市西固区一居民区,市民排队领水。浅行/CFP

  【财新网】(记者 宫靖)4月12日上午,兰州市委书记虞海燕在西固区主持召开视频会议时称,自来水苯超标事件折射出,兰州市自来水供应存在隐患。而舆论认为,年久失修的自流沟以及石油管线的不合理配置更是隐患。

  兰州苯超标事件最早被发现是在4月10日17时。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检测显示,4月10日17时出厂水苯含量高达118微克/升,远超国家限值(10微克/升)。兰州市政府4月13日发布消息称,国家环保部专家已定性,兰州市此次自来水苯指标超标为局部性事件。从事后监测数据看,事件主要涉及西固和安宁两区,但此事事实上造成兰州全市用水恐慌。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