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编剧倪学礼起诉央视热播剧抄袭

2014年05月20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编剧倪学礼发布长微博称,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大量抄袭由他担任编剧的电视剧《小麦进城》。前者的制片方西安曲江丫丫影视否认抄袭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盛梦露)琼瑶起诉于正抄袭一事尚未终结,又起剧本涉嫌抄袭风波。

  5月16日,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编剧倪学礼发布长微博称,正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下称《我》),大量抄袭由他担任编剧的电视剧《小麦进城》(下称《小麦》)。对此,《我》的制片方西安曲江丫丫影视在第一时间于微博上数次发表声明,否认抄袭。

  目前高居收视榜首的《我》于5月7日在央视一套首播,讲述的是农村姑娘谈小爱为找变心的未婚夫来到北京,此后独自在京打拼二十年,获得成功的励志故事。《小麦》则于2012年3月上映,展现的是农村女人王小麦作为一个农村媳妇进京奋斗三十年终有所成的故事。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