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美报告过千宠物死亡 曾食用中国产肉干

2014年05月22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怀疑宠物死亡与食用中国大陆生产的宠物食品有关,Petco宠物连锁公司宣布下架所有中国产猫狗粮。目前致病原因尚不清楚,但在中国宠物肉干中发现家禽违禁抗病毒药金刚烷胺

  【财新网】(见习记者 赵晗)美国超过1000只狗怀疑在食用了中国生产的宠物食品肉干后死亡。FDA称尚未明确这些病例的真正诱因,但在中国产鸡肉类宠物食品中发现违禁药品金刚烷胺。

  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16日发表公告,截至5月1日共收到4800宗病例报告,涉及5600只狗,24只猫和三个人,其中超过1000只狗死亡。他们患病前都曾食用过由鸡、鸭和红薯制成的宠物肉干零食。这些零食几乎全部由中国进口。

  FDA称,病例报告中超过60%是肠胃/肝脏疾病,30%是肾脏或泌尿疾病,10%是神经系统、皮肤以及免疫系统等病症。在肾脏疾病中,有15%是范可尼综合征(Fanconi),这是一种罕见的多种肾小管功能障碍性疾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