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将出台土壤污染防治计划

2014年06月04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大气、水、土壤三类污染情况严峻,环保部正抓紧制定出台《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与《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财新网】(记者 石睿)6月4日,环保部发布《2013中国环境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大气、水、土壤三类污染情况严峻。74个按照新标准开展空气质量检测的城市中,仅海口、舟山、拉萨三市空气质量达标。同时,六成地下水监测点水质不合格,五分之一耕地土壤的点位超标。

  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环保部副部长李干杰介绍,《报告》显示,根据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对PM10、PM2.5等六项污染物的监测,74个城市空气质量达标比例仅为4.1%。同时,酸雨区面积已超过国土面积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