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社部门查处近2000家违规涉考培训机构

2014年07月25日 19:17 来源于 财新网
2013年,人社部门查处了200多起助考团伙和高科技作弊案件,以“泄露国家秘密罪”严惩涉考违法犯罪;查处了近2000家各类违法违规涉考培训机构,抓获和审判犯罪嫌疑人数千人

  【财新网】(记者 蓝方)全国每年有将近2000万人要参加由人事部门组织的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职业资格考试。此类官方考试的公平公正性,一向受社会关注。

  2014年7月25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称人社部)2014年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李忠介绍,2013年人社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了人事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的专项行动,以维护人事考试的公平正义。

  该专项行动一共查处了200多起助考团伙高科技作弊案件,扣押各类无线电等作弊器材27万余台,端掉器材非法生产线3条和1个实验室,打掉多个专门攻击人事考试网站的黑客团伙,查处了近2000家各类违法违规涉考培训机构,抓获和审判犯罪嫌疑人数千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