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癌症研究再获进展 学者发现致癌机制

2014年08月14日 09:0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项发现为人类治疗癌症提供了新的靶标。美国学者研究表明,MYC蛋白质通过一种微小RNA起作用,抑制少数几个参与DNA包装与细胞死亡的基因表达,从而驱动细胞的生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梦凡 记者 刘虹桥)8月11日出版的《癌细胞》(Cancer Cell)发布了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这一发现表明MYC蛋白质通过一种微小RNA(micro RNA)抑制少数几个参与DNA包装与细胞死亡的基因的表达,从而驱动了癌细胞的生长。

  癌症是人类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WHO曾经预测在未来20年中,估计每年的癌症病例将由2012年的1400万上升到2200万。而科学家们正在为攻克癌症不断地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