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及时查处微信红包等隐蔽送礼

2014年09月04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今年前7个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数据,已超过去年全年总数;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纪检监察干部的“四风”问题将一律点名道姓曝光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9月4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表示,在即将到来的“两节”期间,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四风”问题将一律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今后,利用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隐蔽手段违规送礼者,也将及时查处。

  黄树贤还透露,截至7月底,全国共有6.8万党员干部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受到处理,其中1.8万人被党纪政纪处分。

  黄树贤是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的在线访谈中作出如上表述的。“四风”问题,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央八项规定,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包括精简会议活动、规范出访活动、厉行勤俭节约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