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残疾人失业率超10% 支持性就业萌芽

2014年10月01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残疾人的平等就业权长久被忽视,乞讨为生者多为残疾人,这也是人们习以为常的街头景观。但许家成等学者认为,残疾人也应当拥有平等的就业机会,支持性就业因而走入中国,至今却举步维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邵希 相惠莲)近日,城镇调查失业率和登记失业率之间的差异终于走入公众视野。在这背后,有一个群体的平等就业权长久被忽视,实际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据财新记者了解,虽然意图扶持残疾人上岗就业的奖惩政策屡次加强,但在中国,残疾人现实的就业状况却不容乐观。

  9月1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八届夏季达沃斯论坛致辞中首次披露,1至8月,31个大中城市调查失业率保持在5%左右。这高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今年上半年4.1%的中国城镇登记失业率。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