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今年抓获13名境外逃犯

2014年10月21日 11:41
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公安部门今年已经从美国、菲律宾、阿尔及利亚等国抓捕境外逃犯13人,其中很多人在境外生活得很凄凉

  据新华社10月21日消息,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公安部门今年已经从美国、菲律宾、阿尔及利亚等国抓捕境外逃犯13人,其中很多人在境外生活得很凄凉。

  今年7月22日起,河南开展为期6个月的“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专项行动,确定了追捕境外逃犯的责任人和追逃专班,逐一制定追逃方案,研究追逃措施,对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及时发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报,全力开展劝返、遣返、赴境外缉捕等工作。

  7月24日,新乡市警方将潜逃菲律宾的外逃诈骗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抓获。9月24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亿元的周某某被公安部、河南省公安厅、三门峡市公安局组成的追逃小组从哥伦比亚抓获归案。9月25日,安阳市警方成功规劝潜逃美国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从美国洛杉矶回国投案自首。9月28日,经开封警方规劝,潜逃阿尔及利亚9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回国投案自首。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