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委”六成员开除党籍 中纪委全会再放反腐新信号

2014年10月27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上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一次会议六人被开,史无前例。其中“军虎”杨金山最受关注,亦是中央全会首次确认开除现役军方“中委”党籍。随后的中央纪委十八届四中全会,王岐山称“塌方式腐败”令人触目惊心,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一、四中全会确认六人开除党籍 史无前例

  10月23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落幕,全会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李东生、蒋洁敏、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杨金山严重违纪问题审查报告,确认中央政治局之前作出的给予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王永春、李春城、万庆良开除党籍的处分。

  同时,免除了李东生、蒋洁敏、杨金山的中央委员资格,递补中央候补委员中排名前三位的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陕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为中央委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