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残障人“求晒”残保金 力求多元就业机制

2014年12月04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残疾人日,各地残障人士“求晒”残保金、呼吁信息公开,并争取建立多元化的就业支持机制

  【财新网】(记者 赵晗)12月3号是第23个国际残疾人日。来自广州、湖南、浙江、北京等地的残障人士纷纷践行“求晒残保金”的行为艺术,并将《关于建立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公开机制的建议信》寄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财政部。

  一直关注残保金公开状况的肢体残障人士昨日在街头、阳台、衣架等处挂起“残保金”字样的纸张,以表达“求晒残保金”的意愿。

  他们呼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能够建立公开体系,明确残保金的信息公开主体、规范支出范围,以及主动公布残保金的审计和评估情况,并建立多元化的就业支持系统。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