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就《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征求意见

2014年12月23日 10:41
为促进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提高其管理水平,教育部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将就《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园长应尊重幼儿教育规律,防止和克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

  据新华网消息,为促进幼儿园园长专业发展,提高其管理水平,教育部从即日起至12月26日,将就《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一名合格的幼儿园园长应尊重幼儿教育规律,防止和克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

  征求意见稿在“专业要求”中提出,园长应尊重幼儿教育规律,继承优良办园传统,立足幼儿园实际,因地制宜办好幼儿园。把文化育人作为办园的重要内容与途径,促进幼儿体、智、德、美各方面的协调发展。坚持以游戏为基本活动,保证幼儿户外活动时间在正常情况下每天不得少于2小时。不得以任何形式提前教授小学内容,防止和克服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倾向。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