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艾滋拆迁”乱象 折射患者社会权利不彰

2014年12月30日 23:01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日河南南阳的“艾滋拆迁队”引起社会关注,但雇用艾滋病患者进行拆迁、讨债的事例并非罕例,更折射出艾滋病人社会权利不彰的无奈处境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家怡)近日,河南省南阳市的“艾滋拆迁队”曝光后,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强烈质疑。经当地政府调查后通报,这支由艾滋病患者组成的拆迁队,是由南阳地产开发商亿安房地产公司雇用当地社会人士刘某,再由刘某找到崔某等六名艾滋病患者组成,并以自身罹病的身份恐吓居民搬迁。当地公安局在调查后,已控制亿安房地产公司相关人员及刘某、崔某等5名主要嫌疑人,另有25名曾收受该开发商礼金的公职人员,被处以党政纪处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