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青报评论:不能让踩踏健忘症再跨年

2015年01月01日 17:14 来源于 财新网
踩踏事故的原因尚在调查之中,不能听信传闻不分青红皂白就随意“制造敌人”,应该根据警方通报和权威信息作调查

  【财新网】2015年1月1日,中国青年报发布评论称,踩踏事故的原因尚在调查之中,不能听信传闻不分青红皂白就随意“制造敌人”,应该根据警方通报和权威信息作调查。踩踏是在失去理性的混乱中发生的,舆论场的信息和情绪混乱,同样会制造“踩踏”。

  评论表示,这时候公众不能像广场通道中失控的人群那样无序狂奔踩踏,不是先找个靶子去批判,不是随意找个“原因”,而应该结合调查结果和现场还原追问问题。

  评论认为,踩踏事件发生后,很多评论在反思“悲剧本可以避免”。面对35个生命,这句灾难后貌似深刻的反思显得多么空洞苍白无力,如果习惯健忘,这种事后反思一文不值。查清问题,让那些有责任避免悲剧却没有尽职的人受到追究,才是真正应该做的。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