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那些在外滩倒下的生命

2015年01月02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1月1日晚间的外滩两岸的景观灯光全部关闭了,此刻的《东方红》荡漾在空荡荡的广场和街路上,和36位看不到“太阳升”的遇难者一样留在了2014

  【财新网】(实习记者 相惠莲 记者 薛健聪 谢海涛 王晓庆 包志明 实习记者 陈亮)冷空气骤然来袭,气温在凌晨迫近冰点,2014年的最后一晚,没有“跨年灯光秀”的上海外滩依然人头攒动。死难随着踩踏事件的发生在这里降临,救护车的鸣响穿透斑斓的夜灯,36名遇难者没有跨过阻挡他们进入2015年的15级台阶,悲伤的主场在混乱中搬往白色的医院。

  事发的点位于外滩的陈毅广场,这个广场以上海标志性的陈毅塑像而得名。陈毅临着黄浦江而立,左手叉腰,一件衣服搭在他手上,左脚略略跨前半步,眼睛略略向下俯视,这场踩踏正是在他的注视下发生的。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