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景区最大承载量发布 依法落实有瓶颈

2015年01月08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要求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专家称测算难,执行更难,并建议管理部门完善客流量的预测预警机制,同时国家需落实带薪年假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佳英)就在上海外滩踩踏事故发生不久后,国家旅游局发布相关文件,要求各类景区按照最大承载量核定原则及公式,把景区游客流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有专家认为,最大承载量弹性空间较大,且缺乏违规操作的处罚细则,要保证景区游客安全,还需完善预测预警机制,落实带薪年假制度。

  国家旅游局颁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简称《导则》)指出,为维护旅游者的合法权益,各景区应充分考虑最大承载量、空间承载量、设施承载量、生态承载量、社会承载量等多种因素,建立旅游者流量控制联动系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