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纪委:省级纪委议事协调机构完成清理

2015年01月12日 13:50
省级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减至460个,平均14个,精减比例高达90%。市级纪委也已启动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工作

  据中纪委网站1月12日消息,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清理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解决职能越位、错位、不到位问题。2014年,中央纪委巩固清理议事协调机构成果,不再参与新的议事协调机构。全力清理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清理前,省区市一级共参与4619个议事协调机构,平均每个纪委参与144个,其中个别省多达250个。议事协调机构多、各类领导小组多,既造成职责不清、职能发散、主业荒疏,又造成文山会海,滋生“四风”。清理后,省级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减至460个,平均14个,精减比例高达90%。市级纪委也已启动清理议事协调机构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真正实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