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南抽查68名省管干部个人事项报告 不实者调离

2015年01月28日 08:23
从2015年1月起,对拟提拔为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列为副厅级以上后备干部人选、转任重要岗位人选,都要对其个人事项报告进行抽查核实。对填报不规范或错报、漏报的,一律要求重新填报或限期补报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去年以来,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海南省首次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工作。

  全省共抽查核实省管干部68人,其中随机抽查42人,重点抽查26人,抽查其他县处级领导干部411人。首次随机抽查结束后,省委组织部对抽查结果与个人报告不一致的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要求作出说明,根据说明情况,对其中12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要求限期补报,其中5人的相关情况还送交纪检部门掌握,一些省直单位也对不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的干部采取了调离岗位等措施,在领导干部中产生了很大震动。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