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纪委刊文:反腐没有禁区特区和盲区

2015年01月28日 08:37
反腐败斗争是一场动真碰硬的较量,没有禁区,没有特区,也不能有盲区。世界上没有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要健全追逃追赃协调机制,加强国际合作,突破重大个案,将腐败分子追回来绳之以法,形成威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六论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

  腐败问题对我们党的伤害最大,任凭腐败蔓延有亡党亡国的危险,真反腐败才能兴党兴国。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我们务必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纪律审查工作,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过去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处理好“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治病树、拔烂树,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在这个紧要关头,容不得“一篙松劲”,必须在惩治腐败上持续加压,以压促变、以惩促防,巩固和扩大“打虎”“拍蝇”“猎狐”战果。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